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整理学院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浏览:

图书馆是莘莘学子汲取知识,提升个人精神修养的圣地。为让学院图书馆和阅览室更加的整洁、美观与有序,使老师和同学们在阅读时能以最短的时间找到自己需要的书籍,2022年11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同学对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馆藏书籍进行整理。

古代文人不仅热衷藏书,平时对自己的图书十分珍惜。古代也有典籍分类一说,利用四部分类法,将藏书房分成了经、史、子、集四间房来收藏。现代图书的分类有延续也有创新,并不是简单机械的分类,在特定的环境思想下,对学术体系进行构建。图书的分类演变发展反映了人们对知识的归纳,体现了古代知识体系的演进。

图书系统的保存了人类社会实践所得的经验、文化,将人类文明瑰宝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源远流长,也使得强大的精神得以传承。书籍背后的教育意义是不可估量的,图书馆的图书丰富、全面,可以充分提供学生学习资料,为从事文字工作者提供物质条件。图书馆对这些重要资源的加工、处理更好的方便阅读者的学习与提高。这也便是研究生会组织大家进行图书整理的意义所在。

在图书整理过程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艰辛。在此也十分感谢图书管理人员平时辛勤的工作,也倡导同学们在读书、借书、还书时严格遵守图书馆的工作体系要求,减少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

撰稿人:姚梦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