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红色微讲堂之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

(编辑:贾一诺;拍摄:贾一诺)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推出“红色微讲堂”系列活动。3月19日晚,第十二期红色微讲堂如期开展,本期红色微讲堂由2020级硕士班郭聪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期主讲的主题为“弘扬光荣传统,传承建党精神”。

郭聪同学分别从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

伟大建党精神既具有深厚的历史基础,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既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百年历史伟业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坐标。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伟大建党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着我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

本期红色微讲堂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杨发敏同学说:“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以更大的热情拥抱马克思主义。必须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刘书利同学说:“身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引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引领和践行党的初心,担当党的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联众的血肉联系。”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