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重走小平小道,学习革命精神——人文学院赴小平小道纪念馆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体悟“两会精神”,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历史功勋,传承红色基因。3月19日下午,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重走小平小道,学习革命精神”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张朵欢老师带队。

走进小平小道陈列馆,一幅幅老照片、一样样老物件述说着历史中的邓小平同志,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伟人思想发展史中漫步;迈入小平车间里,拖拉机和冶金设备仍充斥着浓烈刺鼻的柴油气味,将同学们拉回小平同志所处的艰苦生活环境,感受他在艰难精神困境中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重走在小平小道上,感悟到小平同志为建设中国改革开放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重走小平小道”研学活动,全体参学师生能够深情重温革命伟人的奋斗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参观完毕后,大家纷纷感慨,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切实学习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仍然保持乐观主义的精神、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玉汝于成的奋斗精神。大家表示,要将精神力量转化成经验积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创新并做好本职工作。

(通讯记者:杨菁菁,摄影:刘亮、杨菁菁、芦思远)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