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砼心砼责,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工程建设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网络素养能力,工程建设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

2023年3月20日下午3点,建工楼B421座无虚席。主持人聂龙会仔细地向2022级研究生介绍网络安全知识与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最后以一些高校典型案例收尾。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今后将积极践行文明用网、安全用网。

2023年3月20日晚上8点建工楼B421内,主讲人钟志文同学向2021级研究生介绍了当前国际网络安全形势和我国网信领域面临的风险,分享了校规中有关网络安全的条例和涉校问题的反映渠道等,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持文明上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2023年3月21日晚上8点,主讲人孔令琪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2020级研究生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一些校园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并以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方式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在新媒体时代发展的新布局下,本次活动的举办大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并引导学生强化对各类网络信息的了解和认识,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切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朱志星、周超、聂龙会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