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反诈你我同行,共建平安校园”——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防治电信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平安中国精神,展现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的决心,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117报告厅开展“防治电信诈骗”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通过宣传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以及有效防范方法,以此来提高师生防范能力。

在防诈讲座上,王老师主要围绕学生群体常见的“兼职刷单、冒充客服、虚假购物、虚假贷款、游戏交易"等骗局展开。同时对涉“两卡”犯罪、涉电信网络诈骗关联违法犯罪进行警示提醒,动员参会人员理解并积极参与反诈工作,共同营造“全民反诈”良好氛围,通过主题展板、发放资料、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宣传反诈知识。

同时,王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王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反诈微信小程序,并说明其防诈骗功能的原理和实现方式,帮助大家进步“擦亮双眼”,切实提升防诈骗能力。

本次讲座对打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进一步宣传平安法治教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将继续宣传法治意识,让反诈知识入心入脑,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撰稿:周灵妃

2023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