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前湖“研”讲】研途风光,思贤并进——第十三届“南小研”微讲堂(第11期)于先进制造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      浏览:

11月19日晚,由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南昌大学“前湖‘研’讲”:第十三届“南小研”微讲堂(第11期)在机电楼D210举行。本次微讲堂邀请了先进制造学院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团支书陈爱民和2020级材料加工工程团支书肖诗昆作交流分享。

陈爱民从SCI科技论文写作投稿与发表的角度出发,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诉了一篇论文如何查阅文献、确定研究写作的框架结构、开始正文的写作、完成初稿进行会议讨论以及最后的选刊投稿和处理审稿意见。他指出,论文写作时内容都要围绕研究结果展开,分主次,论据要有逻辑性和说服力。最后,他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常用的学术论文写作网址。

肖诗昆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过程。他从调整心态、规划好目标、积极融入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如何从研一新生到发表三篇SCI论文的一名科研学者。他表示,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善于和导师沟通,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科研内容,在导师的帮助下不断进取。

此次讲座,有助于加深先进制造学院研究生对日后科研学术的了解,提高大家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拓宽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文字:刘翔

图片:刘翔

审核:朱艳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