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前湖“研”讲】第十三届导师讲坛(第6期)于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      浏览:

2022年11月17日下午7:00,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全国宝钢优秀教师,金融学系教授、博导,周德才教授受邀在智华经管大楼B340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金融学论文创造发表经验分享和当今研究热点分析”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内容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一是金融学论文创作经验分享,二是金融学论文发表经验分享,三是当今研究热点分析。在学生最关注的论文创作问题中,周德才教授就引言、文献综述、构建模型、实证分析分别给出建议,以时间序列为例阐述模型的构建与分类,重点介绍了实证分析中如何用软件进行数据处理与检验,常用方法有格兰杰因果关系检验、滞后阶数检验、跨期相关性检验等。在论文发表流程中,周德才教授总结出需要把握的各时间节点,建议学生完成稿件后反复修改、及时修改,投稿后积极与杂志社联系,切忌一稿多投,保证文章的严谨性与时效性。

在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周德才教授对当今研究热点进行了简单扼要的分析。数字货币的兴起给传统货币理论研究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普惠与可持续金融成为研究热点,同时,金融安全与金融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全球化不确定性不断增大的局势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可能会加剧三大挑战,促进逆全球化进程。最后,周德才教授现场解答同学疑惑,对在座同学表达了美好祝愿。

编辑/刘悦

摄影/陈慧霖

责任编辑/叶子钰

审核/王军花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