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前湖“研”讲】反诈宣传进校园,检校共筑防骗网 ——第十三届“南小研”微讲堂(第10期)于法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

为响应国家全民反诈号召,持续推进平安校园与法治校园建设,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发生,加强同学们的防诈意识,11月16日19:00,由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南昌大学研究生“前湖‘研’讲”:第十三届“南小研”微讲堂(第十期)在外经楼203顺利举办。南昌大学法学院2015届诉讼法校友刘智颖检察官应邀为同学们作题为“反诈宣传进校园,检校共筑防骗网”的反诈普法宣传讲座,学院部分研一与本科学生参加本次微讲堂。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良慧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主讲人。主讲人刘智颖检察官,2015年7月毕业于南昌大学法学院诉讼法专业。2017年5月考入江西检察系统,担任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22年遴选为员额检察官,协助办理刑事案件1600多件。

在活动现场,刘智颖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通过短视频耐心地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购物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加深同学们对诈骗类型的认识。

讲座结束,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智颖检察官为同学们细心答疑。主持人周良慧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不少反诈骗知识,面对可能存在的诈骗风险,会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严防电信诈骗。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