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

随着我国经济与科技的不断发展,教育信息化、校园网络化已经成为了教育发展的主要方向。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学习知识、获取信息和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是,在网络中也存在着各种安全风险和威胁,如黑客攻击、病毒木马、钓鱼网站、垃圾邮件等。维护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自身和他人的利益,还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因此,研究生必须具备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会防范和应对网络安全问题。

为此,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3月16日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本次网络安全专题教育,可以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网络安全威胁的类型和危害,从而提高研究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各种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会如何防范网络攻击、如何加强密码保护等,从而具备保护自己和他人信息安全的能力。通过本次的网络安全教育,还可以使研究生们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做到定期更改密码、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访问不安全的网站等。同时,研究生们也可以将自己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分享给周围的人,从而推动网络安全意识的普及,为社会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开展研究生网络安全教育任重而道远,即有助于保护个人和他人的信息安全,也助于推动学生群体网络安全意识的普及。本次活动受到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收获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信息安全,并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社会的网络安全事业做出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撰稿人:姚梦

2023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