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昌大学研究生进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

“每走过一处,父老乡亲的热情和淳朴、基层干部的热忱和担当都深深打动着我……最令我感叹的是中国农村所发生的改变、农民幸福美好的生活,无不印证着党的理论政策的科学性和先进性,这些都是我们宣讲中鲜活的实例。”同学们一路走、一路讲、一路看、一路学,在亲身实践中感受乡村振兴的积极成效。

3月23日,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香樟博声”宣讲团和医学部硕、博研究生走进南昌市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以“理论宣讲+健康教育义诊”的新形式,推动新思想进基层,打好宣讲组合拳。

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实践、法律道德知识等内容为主题开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翔实的事例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把蕴含其中的理论道理编成“故事”讲通讲透,采用“拉家常”的方式,真正做到群众听得进去、听得明白、听得解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群众心里“生根发芽”。

理论宣讲结束后,义诊服务有序开展。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氧等,运用专业知识对百姓进行健康科普宣讲,为老百姓讲述如何提高日常疾病防护,如何预防中老年慢性病等实用技巧,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进行指导,为老百姓提供了健康生活指南。

近年来,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不断探索创新理论宣讲新形式,探索理论“说唱讲”形式,以“室内+户外”“线上+线下”“专家授课+百姓思政”等形式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实现理论宣讲的立体化呈现、精准化传播。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