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南昌大学研究生“前湖‘研’讲”:第13届博学论坛(第二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

为着力打造研究生学术活动品牌,有效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鼓励研究生追求创新、引导研究生投身科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19:00,南昌大学研究生“前湖‘研’讲”:第13届博学论坛(第二讲)在前湖校区研究生院117报告厅顺利举办。南昌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王小磊教授作了题为“研究生科研通关秘籍”的主旨报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王小磊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文献阅读、方向选择、实验验证三个角度循序渐进地分享了科研转型的成功经验,强调研究生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对科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报告中,王小磊以优秀研究生代表的丰富经历为案例,激励大家努力向优秀同学看齐。接着,王小磊以“光照精准减肥”“光照控制情绪与记忆”“光照治疗骨质疏松”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光响应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前沿应用,通过轻松幽默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打开了科研世界的大门。

“越听越‘上头’,偶尔听一次跨学科跨专业的讲座,受益匪浅!”前来参会的研究生们感慨道。同学们表示,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的姿态、新的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去,努力争做优秀研究生!

据悉,前湖“研”讲系列活动由博学论坛、导师讲坛、“南小研”微讲堂等形式组成,采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合举办的形式,分层分类开展学术讲座、学术报告等活动。其中,博学论坛主要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我校研究生带来最新的学术科研成果,激发研究生学术创造活力,为南昌大学研究生教育攀登行动计划把薪助火,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陈杨昱

审核:罗盼琪、黄启莹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