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理论宣讲进基层,爱心义诊送健康丨南昌大学研究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      浏览:

“学生们讲得真好,一听就懂,原来我们国家这十年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大夫们有问必答,说了很多注意事项,感觉就像自家人,希望专家以后常来给我们义诊,为老百姓服务!”在家门口就能听到经典理论宣讲,享受到专业义诊服务,高新区麻丘镇巷上村村民和江西华视光电有限公司的职工激动地说到。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香樟博士声”宣讲团和医学部硕、博研究生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先进诊疗经验送到群众身边。

宣讲团成员刘海荣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习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运用朴实无华的南昌话、大白话,让前来参与的村民与职工代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孙赵博同学以《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列举居民身边事例和他们感兴趣的故事,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达到了思想上解惑、文化上解渴、精神上解压。在理论宣讲的同时,医学部的研究生们在现场提供心内科、口腔科、眼科、儿科等多个领域爱心义诊服务,解答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健康问题,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南昌大学“香樟博士声”宣讲团将积极利用直播、情景剧、微课堂等载体创新宣讲形式,打造一批政治觉悟高、文化素养好、表达能力强的宣讲队伍,把讲原文、讲故事、讲道理结合起来,用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语言,切实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理论宣讲氛围。


编辑:章梦娇,曾丽

审核:罗盼琪,黄启莹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