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党建
县(区)委换届改选程序
发布时间:2011-10-05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序号

工作主体

工作内容

工作步骤和要求

县(区)委

召开全委会讨论换届改选决议

1)确定改选时间;(2)确定参加会议的代表名额以及分配方案;(3)确定代表大会议程。

县(区)委

向市委提出请示报告

召开党员党员代表大会的时间,代表的名额,下届党委、纪委委员、常委、正副书记的名额和选举办法。

县(区)委办公室

待市委批复后下通知

向所属党组织发出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改选的通知。通知事项:(1)改选的目的和意义;(2)代表名额及分配方案:(3)代表的条件和产生办法、时间;(4)提出做好工作的要求。

县(区)委

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责成有关部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1)起草工作报告(在党委集体讨论的基础上起草,并应广泛征求意见);(2)代表大会的文书、证件及其他准备工作。

县(区)委

召开常委会

讨论本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等。

各选举单位

提出代表初步人选

初步人选要与县(区)委通气,并得到原则同意。

各选举单位

选举产生代表

按照党章规定和分配的名额,差额选举产生代表

县(区)委组织部

初审代表

1)代表产生是否符合党章的规定,代表   是否符合条件;(2)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县(区)委

召开常委会审议有关事项

1)检查筹备工作进展情况;(2)确定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秘书长的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建议名单;代表组成方案和代表团召集人;(3)讨论工作报告和大会日程安排;(4)讨论下届党委、纪委初步人选。

县(区)委

召开全委会

1)听取筹备工作报告;(2)讨论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3)讨论下届县(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县(区)委办公室

向选举单位发通知

通知代表大会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

县(区)委

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1)明确代表团组成单位、分组和召集人;(2)会议的其他有关事项

代表团召集人

代表报到并召开代表团会议

1)推选代表团正、副团长;(2)宣布代表编组名单,指定各组召集人;(3)酝酿主席团候选人。

县(区)委

召开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1)作筹备工作报告;(2)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3)通过代表大会议程。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大会秘书长

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1)举手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2)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3)明确每天会议的执行主席并列出名单。

大会主席团

主持代表大会开幕式

1)上届党委、纪委分别作工作报告;(2)有关人员作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

讨论各项报告

主席团常务委员

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1)听取代表对工作报告的讨论意见,研究修改工作报告的意见;(2)讨论下届党委、纪委委员侯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3)推选总监票人和监票人,指定总计票人和计票人。

各代表团

讨论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

县(区)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党龄须在三年以上。

21

大会主席团

主持选举大会

1)通过选举办法;(2)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3)宣布选举工作人员名单;(4)选举产生新的一届党委和纪委。

22

大会主席团

主持代表大会闭幕式

1)对上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以及代表大会讨论的其他重大问题,应通过决议形式予以确认;(2)闭幕;(3)大会主席团应委托两人分别召集新的一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23

新的一届纪委

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酝酿讨论纪委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无记名投票差额攒聚产生常委;(2)酝酿讨论纪委正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等额选举正副书记。

24

新的一届党委

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酝酿讨论党委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常委;(2)酝酿讨论党委正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等额选举正副书记;(3)通过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25

新的一届党委

呈报换届改选情况报告

1)换届改选概况;(2)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得票数及当选名单;(3)党委 、纪委常委、正副书记候选人得票数及当选名单。

26

市委常委会

审批

经讨论后下发关于报批单位常委、纪委常委、正副书记。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