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党建
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程序
发布时间:2011-10-04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步骤

工作主体

工作内容

工作步骤和要求

党委(党组)书记

与委员商量有关事项

1)民主生活会的具体时间、地点;(2)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

党委(党组)派人

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1)选举公道正派、敢于发表意见的群众;(2)党内、党外群众意见可以分开进行;(3)整理、归纳党内外群众意见。

党委(党组)书记

提前通知党委(党组)成员与列席人员作好准备

党委(党组)

向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报告

上级党组织根据情况派人参加下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

记录员

作记录准备

记清召开民主生活会时间、主持人、参加者(如有缺席,要写明原因)、记录者。

党委(党组)书记

组织学习

学习上级有文件,统一思想认识。

党委(党组)书记

通报会前座谈会情况

全体与会人员

发言

1党委(党组)成员各自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当分、党纪、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尽心自我批评;2互相交换意见,开展批评,提出希望;3总结班子的共性问题,以及经验和教训。

党委(党组)

制订改进措施

1)对提出的问题,采取具体改进的方法;(2)建立健全有关制度,明确分工,落实到人。

党委(党组)

将记录报送上级党组织

1)将记录整理、归纳后报送上级党组织并附上原始记录;(2)记录薄力求统一规格。

党委(党组)

落实改进措施

一般半年检查一次,平时加强督促,改进情况在下次民主生活会上汇报

注:1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2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党支部民主生活会。3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参照本程序执行。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