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南昌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共建共享,均衡发展”主题调研大赛选出出征队伍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1月22日晚,由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六届研究生“共建共享 均衡发展”主题调研大赛复赛在研究生活动中心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何恩良教授、法学院魏盛礼教授、人文学院教师潘博共同组成了此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另外,此次比赛还有24位来自各学院的大众评委。

    研究生调研大赛是南昌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的一大特色活动,通过实地调研、课题研究、活动展示、推送核心期刊等形式,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行之有效的学术研究平台,并为积淀学术研究底蕴,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而不断创造理论结合实践的有益空间。

    初赛对70个参赛队伍进行筛选后,35支队伍披荆斩棘挺进了复赛。此次进入复赛的队伍选题范围广,涉及到区域经济发展、文化产业管理、民生工程改造、自然环境保护、政法热点研究等主题。比赛形式严谨,内容精彩纷呈,各组主讲人风采出众且风格多样,巧妙地将思维与PPT结合,清晰准确地表达出团队现阶段的调研成果,并依次从调研背景及意义、选题的可行性分析、实施地点描述及评估、前期准备工作、预期目标、时间安排与经费预算等方面对具体调研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讲人台风稳健,而提问环节的选手们精神饱满,思路清晰,PPT框架清楚,图文并茂,内容具体。专家评审团的老师们分别从选题意义及其可行性、调研分析、预算、创新性、PPT制作、团队协作能力和主讲人语言组织能力等七个方面对每组进行细致到位的点评,在有肯定更有建议的原则下为每支队伍提出了最为适宜的宝贵意见。

    最后,在35个小队激烈角逐后,大赛评审委员会评选决定25个小队入围决赛。据悉此次调研大赛的决赛将于12月底举办,届时让我们共同目睹25个小队的决赛风采。

创新实践中心  贾贞 、黄雨晨、贡布摄影报道

附:入围决赛名单
“乐活夕阳”调研小组
心灵之光队
律政小仙女队
锵锵三人行队
超萌陆战队
单身贵族队
法学院共享单车调研小分队
珠珞枇杷队
携手下镇队
STG(sharing the glory)队
同路人队
小怪兽队
四有青年队
惠普金融万年调研组
红鲤鱼与绿鲤鱼队
路遥知马力队
盐袋子掉了队
SOIR队
鸳鸯锅是我的底线队
就“扶”你队
Z调研小组队
拾荒者队
阅来阅队
T队
律野仙踪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