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经管学术讲座之——“如何用数据说话”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浏览:

12月29日10点,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外经楼201室举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兆军教授应邀进行了题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彭继增副院长主持。与会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及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

王兆军教授首先介绍了统计学的学科意义,强调统计学并不是纯粹作为一个学科,每一个学科都是要以统计学为基础。报告中王兆军教授也举了很多形象生动的例子帮助在座的学生理解,比如分析女士品茶试验、孟德尔豌豆实验两者统计数据存在的统计性质上的的差异。随后王兆军教授详细讲解了现有的大数据战略布局进程,按成立时间先后对现阶段的大数据管理局、大数据交易所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着重强调运用数据分析是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坚实基础。在本次讲座的尾声,王兆军教授介绍了南开统计历史,让在座的学生更加全方位立体地了解到一门科学学科成长历程,更加透彻理解统计学史。讲解之后,不少青年老师和学生开始积极地提问,王教授十分耐心的解答,并引导提问者理性思考如何统计那些受随机影响的数据,以此对论文论点提供依据。

最后,彭继增副院长对王兆军教授的讲解进行了简单地总结,并向王兆军教授应此次学术讲座再次表示了真挚的感谢。至此,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王兆军教授此次来我院宣讲,对经济管理学院统计研究方面的学科建设以及增强研究生数据分析的能力均产生了积极导向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