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感谢信-记为环化学院研究生曾映华募捐事迹
发布时间:2012-03-27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2年1月30日,本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曾映华在他家乡所在的医院做B超检查被查出是肝癌,因为家庭从没有这样的病史,结果难以接受,因此曾映华连夜在其父亲和大哥的陪同下前往南昌大学一附院进行检查,1月31日B超检查后再进行了增强CT磁共振等各项检查,被诊断为原发性肝癌。2月1日前往上海东方肝胆医院进行治疗。
 
    这一结果对他的家庭来说是个晴天霹雳,让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受到了沉重打击。曾映华父母无工作能力也无经济来源,仅靠家里的三亩二分地和一亩二的菜田为主要收入,农闲之时其父亲在建筑工地上帮别人砌墙来维持家庭开支。母亲胡美风2006年治病至今,一直靠吃药维持身体,每年治疗费近两万余元。父亲曾永瑞于2010年5月22日在家乡所在的建筑工地上不慎摔下严重致残,大小肠断裂、右手粉碎性骨折并关节断裂,手术费用花去近九万元。此次手术前期费用需要十四五万,后期康复费用少则也要三十来万,这对于一农村贫困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为了挽救曾映华同学,为了给这颗生命以生的希望,学院研究生会和曾映华的同门兄弟姐妹们积极组织在校内开展爱心募捐活动,经过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踊跃帮助和支持,共筹集到善款57722.8元。3月2日由学院万金保教授带队,组织部分老师和同学前往曾映华老家吉安看望曾映华,并亲手将所有善款交到曾映华的父母手中,为经济困难的曾家解决一点微不足道的经济困难,尽到全校师生的微波之力。在此代表曾映华家属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