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      浏览:

11月13日下午15时,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411室举行。美国匹兹堡大学Katz商学院运作管理专业教授,目前担任匹兹堡大学Katz商学院的商业分析与运作管理的部门主任的JenniferShang应邀进行了题为“PersonalizedChronicDiseasedFollow-UpAppointment:Risk-StratifiedCareThroughBigDataandMachineLearning”的学术讲座。尚教授是运营管理和营销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她的研究方向包括医疗服务管理、生产和服务运作管理、收益管理等。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张发明教授主持,参加者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讲师与几十名硕、博研究生、本科生。在会议上,参会人员认真思考和学习了尚教授分享的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尚教授自身的研究领域。其主要研究领域包含Production planning , scheduling , Online Pricing and Revenue management,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Shared economy and etc. 。第二部分是如何做研究,写好一篇论文。尚教授从如何原创一篇论文的思想、如何阅读文献、论文题目的选取、论文结构、论文的结论这五个方面介绍了论文从开始写作到论文的完成的每一个步骤。第三个部分是如何发表论文。尚教授指出论文的发表并不是一次就可以成功的,而是需要经过反复的修改。并且在论文的发表过程中,需要思考自身论文被拒绝的原因,并就原因进行反思与总结。讲座最后,尚教授与学生、讲师积极互动,回答了他们在论文写作过程的疑惑和问题并提出了如何完善的建议。

最后,学院领导针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精彩的总结。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尚教授此次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

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