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2018级团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      浏览: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为加强研究生的爱党、爱国教育,提升研究生的政治修养水平,11月5日中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2018级团支部在研究生院大楼11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爱党,爱国”的团日活动。学院2018级研究生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章慧主持。

活动首先播放了祖国70年砥砺奋进的视频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影片,70年每一步都是坚实的脚印,党的每一个决策都至关重要,几部视频帮助研究生们系统的回顾、了解历史,感知新时代的珍贵与幸福。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都各自思考并积极发表感言。“回想起60周年阅兵我还在读初二,感触很大而且参加了国庆演讲比赛获了奖,如今70周年我在读研二,祖国和我都在慢慢变好,很幸福。”2018级新闻学专业李洋颇有感触的说道。同学们各自发言时谈及自身、联系祖国,无不感慨和激动。

发言结束后,针对当下环境保护、垃圾分类这一热点社会问题,同学们观看了有关环境保护的影片和讲述垃圾具体如何分类的视频,了解了垃圾对环境和生态的危害,也增进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最后,对于各类生活垃圾如何分类进行了问题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场面活跃,视频中的垃圾分类知识得到了很好的运用。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为参与分享感言和抢答问题的同学们分发了纪念礼品,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帮助研究生们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识与感情,而且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为日后进行环境保护奠定了良好基础。“爱党,爱国”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与传播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