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江风益副校长做客材料学院研究生第15期启智论坛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2年3月30日14:00,材料学院研究生第十五期启智论坛在材料楼A307顺利开讲,本期论坛邀请的主讲人是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教授,江校长给我们带来的是“浅谈科技创新”。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材料学院院长周浪、党委书记袁石根、研究生辅导员余虹、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外院学生和本科生。会议由袁书记主持。
 
    讲座一开始,袁书记向大家隆重介绍了江校长和他的团队的显著优异的科研成果。然后江校长开始他的演讲,江校长首先给大家讲了创新的定义,他说,每个人对于创新都有不一样的定义,但是创新还是少不了三个层次: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再吸收创新,对于我们研究生阶段,最主要的还是前两个,第三个主要适用于企业。接着,江校长结合一些著名科学家的实例和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我们总结了十条关于创新的想法,最后他用十二个字来概括:崇尚创新,宽容失败,反对抄袭。随之,江校长丰富的演讲也接近尾声,在场的似乎都不满足于此,纷纷举手向江校长请教自己不懂的一些问题,江校长则一一给予详细的回答。最后,周院长代表学院对江校长此次的演讲表示感谢并发表简短讲话,鼓励研究生开展围绕创新的讨论。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