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江西晨报》专题报道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31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2年3月29日《江西晨报》南昌教育版块以“校园版‘我们约会吧’为研究生交友牵线”为题报道了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活动,正文转载如下:



    校园版“我们约会吧”为研究生交友牵线搭桥
   
    在校单身男女火热报名  一场节目成全6对男女


    黄仕琼 晨报记者汪兰辉
  
 
    剩男剩女时代,如何找到自己的真爱?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通过举办校园版“我们约会吧”为研究生交友牵线搭桥,鼓励整日呆在实验室的研究生走出自己的圈子,寻找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校园版“我们约会吧”受到在校研究生的追捧,几乎每一期都有接近200人报名参加。在24日晚举行的第三场“我们约会吧”中,16对男女有6对牵手成功。


    校园版“我们约会吧”仅限研究生
 
    高校中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是学历层次越高,男女比例愈是严重失调。同时,文科性专业女生居多,理工科则以男生为主。
 
    以南昌大学新闻系为例,2011级研究生共55人,男生仅为4名,信工学院信工系男女研究生比例则接近3:1,男生3倍于女生。相比之下,相同专业本科生中虽然也存在男女比例不平衡,但是情况明显没有研究生严重。
 
    因此,“我们约会吧”主办方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把参赛的对象限定为南昌大学全体研究生,希望通过“我们约会吧”这个平台让整日呆在实验室的研究生走出自己的圈子,寻找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每期“我们约会吧”近200人报名
 
    “希望能通过观看热门电影、进行8分钟交友、参加热点论坛等形式,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更好的展现自我、了解彼此,进而丰富业余生活,建设朝气蓬勃、和谐温馨的氛围。”“我们约会吧”报名网站上的开场白开宗明义。
 
    记者了解到,8分钟交友规定每对嘉宾只能交流8分钟,8分钟结束后,女嘉宾原位不动,男嘉宾换座约会下一位女嘉宾,直至最后一轮。之后,由工作人员发放问卷表,男女嘉宾填上心仪的对方的牌号,相对应的就是成功的配对了。
 
    “活动通过网上报名,但由于场地原因名额有限,只能根据报名先后安排。”“我们约会吧”负责人之一章颖说,“第二期和第三期的报名人数都接近200人,‘我们约会吧’越来越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一场“我们约会吧”6对男女牵手成功
 
    “校园版‘我们约会吧’又要上演了!”南昌大学研究生宿舍楼下公告栏周围站满了学生,一张粉红色的海报在周边的各种会议、电影海报中格外显眼,海报上写的“一个云鬓花挽的女子,是否能遇上心怀家国天下的男人”的标语内容更是吸引眼球。
 
    24日晚,第三场“我们约会吧”正式上演。经过4个小时的约会,3对嘉宾牵手成功。当参加者都以为结局就此敲定的时候,2号男嘉宾李同学告诉主持人自己要对心动的女生表白,现场顿时沸腾了。
 
    “我对别的女嘉宾都能够侃侃而谈,但是面对她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没什么话说了,我知道爱情就是这种感觉。”随后又有2名男嘉宾主动上台表白,不愿再次错过爱情的12号男嘉宾对着自己心仪的女生说“我已经很久没有恋爱的感觉了,不过现在我找到了。”
 
    等到活动真正结束,实际上共有6对嘉宾牵手成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