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4-05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提高我院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3月30日下午14:30分我院特邀九江市消防大队高聪警官为学院师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高聪警官毕业于南昌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09年9月参加天津警官培训基地培训,2010年7月授衔任九江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正连职干事,武警中尉警衔,现为我院2011级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实验老师和本科生、硕士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行政副院长王淑军主持,讲座的题目为《火灾初期自救和应急逃生常识》。       
    
    高警官首先以近年来在全国影响较大的典型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采用视频配合现场解说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类型,灭火器种类和消防安全标识等消防知识以及安全用电知识、高楼防火、家居防火等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还现场演示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广大师生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随后,高警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类型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拨打报警电话时的注意事项、逃生与自救技能、浓烟的危害等基本消防知识,使广大师生对防火安全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了解和把握,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宁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不备”的警示意义及预防火灾的极端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消防观念,提升了师生的消防水平和技能,增强了人员的自救能力,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了贡献,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