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新疆大学鲍敦全教授与经管学院师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2-04-13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2年4月12日下午2:30,新疆大学博士生导师鲍敦全教授应邀来我院就学科建设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经管学院院长何筠教授主持。
 
    何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鲍教授,并对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老师和研究生能够通过这次座谈会有所收获。
 
    鲍教授首先谈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应注意的问题,他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内容思路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选题一方面要选自己熟悉的题目,另一方面题目还应具有超前性;鲍教授认为国内外现状的描述一定要具有层次性,要精练不能太空洞,要提出前人研究成果的特殊性及贡献性,也要提出其不足之处,同时要提出自己所研究的东西;在内容、思路方面,鲍教授建议大家要理清思路,概括主要内容并把框架结构加进去,不能写的过于简单。
 
    在学科建设方面,鲍教授谈到学科建设的关键在于人,要引进人才,要进行团队建设,要有学术带头人,要有学术骨干。还应学会沟通,加强学术交流。
 
    鲍教授叮嘱年轻人要做大量的积累,他认为机会只是留给有准备的头脑,希望年轻人要有敏感性,随时记录。
 
    随后鲍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鲍教授风趣、幽默、观点新颖,与会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