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体育与教育学院特邀厦门理工学院董立平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

2019年12月1日下午14:00,体育与教育学院在人文楼A458举办了一场以“关于大学课程建设与改革的理论思考——基于中国大学“金课”建设及英国大学考察的反思”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理工学院董立平教授主讲,体育与教育学院杨广晖副教授主持。学院教育学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董立平教授现任厦门理工学院高等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高等教育学博士、教授,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曾获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厦门市社会科学游戏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董教授的讲座围绕着问题的提出、什么是“水课”、什么是“金课”、英国大学课堂教学的基本特点、如何建设中国大学的“金课”等几部分展开。董教授认为,首先应健全“金课”,淘汰“水课”,其次重科研、轻教学的现状很可能会有扭转,大学应当承担培育人、教育人的责任,再次董教授结合他本人英国访学的经历,认为需要加强教师专业发展,“金课”的提出对教师专业化也是莫大的鞭策和鼓励,应当建立系统、有效的评价考核体系,最后,未来大学的学习将从以教师教为主转变为以学生学为主。讲座结束后,各位研究生针对如何实现创新性教育、培养批判性思维进行了热情的提问交流。

最后,杨广晖副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提出“莫问收获,且问耕耘”的希冀。

体育与教育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