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交叉学科论坛系列报告:复杂系统运行安全健康监测技术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

图片1_看图王.png

11月29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助理、大数据与智能安全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安全学科带头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科学家洪晟副教授于信工楼E30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复杂系统运行安全健康监测技术”的学术报告,信息工程学院老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洪晟副教授围绕故障的概念、健康的概念展开论述,提出设备也可以分为“健康—亚健康—故障”三个状态,设备的发展包括健康、亚健康、故障、报废。就此进一步提出健康监测的意义和目的是为了预防事故、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保障设备精度、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并举例说明了进行健康检测的意义。在报告会上,洪晟副教授就新的维修机制与传统维修机制的优点与不足进行分析,指出其新的维修机制能有效减少维修次数,维修时间间隔可以延长,维修费用大为减少;其不足之处为需要初始投资且需要学习和培训。洪晟副教授介绍了从分布式、网络化监测代替集中监测到基于信息集中到大数据处理的监测发展趋势以及监测和诊断仪器的分类和选用。

随后,洪晟副教授从设备健康监测的内容,传感与采集策略,信号预处理与分析,信号处理特征提取,健康状态评估等五方面论述了健康监测与状态评估。本次报告会是信工学院交叉学科论坛系列报告的其中一次,旨在向信工学院的教师以及学生们传播前沿科研现状,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