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解密爱情与婚姻”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3-17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三月的小雨淅淅沥沥,春天的脚步伴随着滴答的雨声款款而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主题为“春天来了,你hold住健康了吗?”的春季健康活动月也悄然拉开帷幕。3月8日晚七点,首次活动——“解密爱情与婚姻”公益讲座在研究生院113教室闪亮登场。
 
    讲座有幸邀请到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秘书郑霞老师为主讲人,吸引了各个院系的研究生前来聆听。
 
    讲座以名为“大风吹”的互动游戏开始,同学们在轻松的游戏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讲座氛围迅速活跃起来。之后郑老师带领大家跟着视频做手语操“相亲相爱一家人”,让大家在歌声与肢体语言中领悟亲情与爱情的美好,从而导入讲座主题:“解码研究生的爱情心理”。郑老师从爱情的生理基础讲起,让大家明白爱情是如何产生的,何为真正的爱情,又是什么在无形中影响着我们的择偶观。讲座中穿插的互动,如“爱情比喻”“爱情竞拍”等,使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的微妙爱情心理,明白了爱也是需要学习的。爱不仅是一种天性,更是一种能力,拥有健康的爱情与婚姻,才能拥有美好的生活。
 
    讲座最后,郑老师为现场同学解答疑惑,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爱情与婚姻。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同学们对老师的节日祝福,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