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溯源维纳斯历程 感受美学魅力
发布时间:2012-03-17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医学院陈陵报道:2012年3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周平远教授应邀在东湖校区医学院教学大楼4002教室做了题为《维纳斯的历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吴臻主持。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龙文武及医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平远教授现为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理事、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理事、江西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
 
    维纳斯是人们心中的女神,以美震撼着世界,感动着人们的心灵。维纳斯作为美的化身,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发生、发展与演变的过程。讲座中,周平远教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维纳斯的发生、发展和演变的历史轨迹。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机智风趣。期间,师生们对周教授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给医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艺术大餐,使大家对西方的艺术史和美学思想史,有一个比较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师生们反响强烈,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