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博学论坛学术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


2020年12月14日晚19时,机电工程学院博学论坛学术分享会在机电楼D210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殷正、邹婧怡和李庆晴同学现场分享论文写作经验和学术心得,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部分成员、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了解国奖获得者的学术经历,促进大家对论文写作的感性认识,掌握论文写作的方法,对今后三年的学术研究生涯有明确的规划。首先给大家做分享的是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殷正,他为大家介绍了论文和专利的写作经验。殷正同学为大家详细地梳理了论文的写作框架,分享了他在论文中的实验方法。

随后为大家做出学术分享的是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邹婧怡。她从自身研究方向来展开分享,为大家介绍了她论文的写作灵感和思路。

最后,机械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庆晴给大家介绍了他的科研经验,包括其个人论文成果的产出过程和个人论文的攥写经历等等,介绍了他发表的两篇SCI论文的写作、投稿到接收过程并细心地为大家分享了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他还勉励大家珍惜时间,通过自信、自立、勤奋和有效的沟通来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本次研究生博学论坛学术分享会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大家如何在研究生阶段写好论文、做好研究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对今后大家开展的学术研究有重大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