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机电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
发布时间:2012-04-2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4月21日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来到新建县“小平小道”,寻访伟人留下的足迹和革命精神。“小平小道”座落在江西省新建县望城镇省庄村境内,原名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是伟人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也是邓小平同志提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思想的萌芽地。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百余人满怀对伟人的崇高敬意,对“小平小道”进行了认真参观。在“小平小道”纪念馆内,面对一件件清晰再现那段不寻常岁月的实物和一幅幅照片,大家深深地为小平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在“小平车间”中,同学们参观了小平同志使用过的台虎钳、锉刀、螺丝刀等生产工具上,深刻地体会到了伟人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走在小平小道上,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对人生有了更深的感悟。

    动力工程系学生党员郭文帅说:“这是一条特殊的小道,也是一条光荣的小道。小道记录了历史,承载了痛苦,积蓄了力量,见证了荣耀。重走小平小道,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之路将会走的更踏实。”
    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惧困难,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在实践中变得坚强,将“小平小道”之路永远而坚定地走下去,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郭文帅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