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博学论坛食品学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      浏览:

2019年12月19日下午,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在青山湖校区(北区)生物质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01会议室隆重举办南昌大学研究生博学论坛食品学院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食品学院科研较为突出的三位研究生:贾梦云(2017级食品工程专业)、黄莉鑫(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王凡(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作了题为“发酵法改性制备脱脂米糠可溶性膳食纤维及其在饼干中的应用”、“科研小白如何写论文、发论文”与“计算机模拟在食品中的应用与创新”的报告。学院赵强老师、刘小如老师和周磊老师,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论坛并进行了点评,食品学院近百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贾梦云同学主要研究方向是从原料中获取水溶性膳食纤维并开发水溶性膳食纤维新产品,来满足食品市场的需求和改善我国居民的膳食结构。她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细致的讲解了实验背景以及该领域的研究动态。

黄莉鑫同学主要讲述如何写好一篇学术论文,怎样在枯燥的科研生活中调整心态,提高效率。黄同学针对研一同学初次接触科研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其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风格和讲座内容赢得了阵阵掌声。

王凡同学主要讲述分子模拟方法,结合自己的课题和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科研中的感悟。王凡同学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将复杂的科研问题用生动的语言剖析清楚,调动了在场同学对分子模拟探索的积极性。

在场同学就本次讲座向三位同学提问与请教,三位同学一一解答疑惑。最后嘉宾们对三位主讲人进行了专业点评,也对三位同学提出了新的要求,表达出高度期望。本次博学论坛让在座同学在膳食纤维,论文撰写和分子模拟方法方面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了解。在场的同学听完讲座后,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类活动。

食品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