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喜报:我院研究生在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

 

近日,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获奖团队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长征再出发”队表现优异,从全省1000个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新长征再出发”队长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樊博文,团队成员还包括2019级硕士研究生康智议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盼琪、黄雪倩、余盈琳、余萍,学院专职辅导员杨典林担任指导老师。

根据《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赣教宣字〔2020〕12号)工作安排,今年7月至10月,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红色走读”竞赛活动。“新长征再出发”队成员在学校海选阶段形成了H5、绘画和音视频等“云游作品”,顺利入围片区选拔后于10月7日至8日前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开展实地走读学习,在全省比赛阶段通过沙画作品《一盏马灯映初心》呈现了陈列于纪念馆内一盏马灯背后的感人故事。

“红色走读”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将此活动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政教师、辅导员及学生骨干的作用,认真组织学生根据专业特点和自身兴趣组队参赛,有效引导马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据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获奖团队200 个,其中一等奖团队40个(我校有4个团队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团队60 个,三等奖团队100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还将对获奖的200个团队予以表彰,并举办“江西高校青年大学生红色文化论坛”和“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巡回展”,启动“江西高校红色文化主题艺术作品网上展播”和“我为江西红色文化打 Call”活动。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