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材料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及逃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03-2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为了增强研究生消防意识,提高研究生消防素质, 2012年3月16日14:00,材料学院在材料楼A307举办了“消防安全及逃生知识”讲座,并邀请到了南昌大学消防连连长文旸同志主讲。本次讲座由材料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办,参加讲座的有材料学院的部分领导和11级全体研究生。讲座由余虹老师主持。
 
    讲座一开始,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及主讲人,随之,主管学院综治工作的邹江院长给我们一段开场白,他强调,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安全第一,每个人都要有安全意识,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别人、对社会的负责。之后,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袁石根书记语重心长地给研究生提出两点要求:1、我们每个人都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知识 2、我们要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接下来文旸老师分四个篇章给我们讲了消防安全与逃生知识:一、火灾的起因 二、火灾的类型 三、我校火灾示例 四、正确面对火灾。文老师不仅向我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消防器材,还传授了非常实用的火灾现场逃生技巧。文老师曾是出色的消防战士,他结合他的亲身经历,列举了很多生动形象的例子,使整个讲座过程既发人深省又生动幽默,让在座的每一位受益匪浅。
 
    最后,邹院长代表学院对文老师表示感谢,并谈了自己的感触,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在工作和学习中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珍爱生命。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