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爱国主义主题诗文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

10月2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研究生院报告厅开展“读红色之经典,谈吾辈之担当”爱国主义主题诗文朗诵会。本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文艺同学担任主持人。全体研一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即通过诵读、分享中国革命年代的优秀文学作品,了解祖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经典”,一般意义上是指产生于或者反映中国革命年代的一批优秀文艺作品。“红色经典”,是建国前后几代人的记忆和情感。代表作品有《红日》《百合花》《铁道游击队》《围城》等。

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王玲、新闻学专业的余建、传播学专业的白宇等多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林海雪原》《创业史》《青春之歌》等书籍,并朗读了书中的经典片段。

通过这次诗文朗诵会同学们重温了经典作品中的革命精神。“读红色之经典,谈吾辈之担当”诗文朗诵会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