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新闻与传播学院“铭记校训,迈向明天”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

2020年10月21日,我院研究生会在研究生院215教室开展了以“铭记校训,迈向明天”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策划,钟芬妮同学担任主持人,2020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专硕班全体同学也积极配合,诵读校训活动最终圆满完成。

活动开始的时候,主持人简单回顾了南昌大学的办学历程,从发韧伊始的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到江西医学院,从国立中正大学到江西大学,江西大学又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南昌大学,最后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融合成新南昌大学。在南昌大学长久的办学历程中,变化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南昌大学师生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接着,主持人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南昌大学校徽的含义,南昌大学校徽主体色为蓝色,蓝色套边类似蓝色青花瓷盘,富有江西特征。圆环中是一棵樟树,茂密的枝干表示南昌大学是一所文理渗透、理工结合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象征昌大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和“百年树人”的教学风范。介绍完校徽的内涵之后,主持人又向同学们阐述了南昌大学的校训——格物致新,厚德泽人,“格物致新” 意在告知师生要追求真理、人文日新,“厚德泽人”就是说我们自己的一切能力不仅是为自身的发展, 更为服务于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幸福。

活动的最后,新闻与传播专硕班全体同学起立并诵读了校训。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南昌大学建校以来的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南昌大学改革和发展的历史也更加了解,而通过学习南昌大学校徽校训的具体含义,也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向上,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校训的热情。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