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我校承办2019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5月24日,2019年江西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由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据悉,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是面向全省在校研究生的群众性科技竞赛活动,对推动我省研究生的数学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等各方面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本次竞赛历时五天,全省1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1152支队伍参赛。其中我校共214支队伍参赛,再创历年新高。24日上午,江西省政府学位办主任杨锋、副主任罗红卫、副主任吴欲波一行在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华的陪同下,莅临南昌大学赛场巡视指导工作。杨主任查看了比赛场地、设施,了解学生选题情况,对我校承办此次竞赛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共赢的意识。当天竞赛现场,选手们三人一组团结协作,运用掌握的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知识,通过数据挖掘、模型建立、分析求解、结果校验以及模型改进等一系列科学进程,合作完成竞赛选题论文,解决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领域的实际问题。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传媒中心  陈猛 黄松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