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5月21日至23日,我校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研究生骨干赴井冈山进行红色教育培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军、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洋,食品学院辅导员赖丽珍带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现场教学、拓展教学、专题教学等多种形式。22日上午,在现场体验式教学中,同学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聆听了时任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军长朱德同志的妻子伍若兰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烈士们不畏强敌、坚守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追忆了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藤代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难斗争历史,感受到只有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够找到前进的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拓展教学中,大家来到了红烛培训基地,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听党指挥、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革命精神。晚上,同学们就支部书记工作技能、工作经验进行了讨论交流。




   23日上午,全体学员在井冈山八角楼红烛培训基地举行了南昌大学研究生红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结班仪式上,刘军副部长为同学们开展了关于“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年价值观的养成”的专题教学,并对此次培训学习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理念,自己先成为一个有光的人再去影响身边的人,让全社会的人都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会议最后为各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井冈山红色培训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一次鲜活的党课,大家认识到“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是井冈山不倒的精神支柱,而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是我们党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为建设我校高水平“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传媒中心 王铮 谢弘辉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