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校党委黄恩华副书记授课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6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教授在研究生院大楼117报告厅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授课。授课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张华主持。出席本次培训班的有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黄长才、组织员李群,机关第十三支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军、研究生院副院长邱红云等同志。此外还有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骨干及校研究生会骨干。


    黄恩华副书记立足江西革命老区的历史地位,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启示、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和抓好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个方面进行展开,着重强调了抓好党员队伍,特别是党支部书记队伍在党的建设当中的重要性。
    他表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孕育着初心、梦想、有根、有底,这四个关键词连接着历史与现实。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坚定信念;梦想是建立广大的农村根据地;有根是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根本和基础;有底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底气和底色。同时,在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要执着于理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实事求是,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要重担在肩,艰苦奋斗,更要始终在依靠群众求胜利上创新业绩,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最后,为展现新时代南昌大学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首由黄恩华副书记作词的歌曲《青春的担当》在现场奏响,青春激昂的曲调也为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未来,南昌大学全体研究生将以黄恩华副书记的授课和本次培训为起点,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岗位、扎根实际,将工作事业不断落到实处、推向前进,为写好南昌大学百年辉煌的奋进之笔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摄影报道 黄松 王铮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