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研究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5月21日上午,南昌大学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研究生院大楼117报告厅隆重开班。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黄志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华、副部长刘军。参与此次培训班的还有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会骨干及校研究生会骨干。培训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华主持。


    副校长辛洪波致开幕辞,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与南昌大学在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对广大研究生骨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把握当下;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美好时代,把握拼搏奋斗的大好机会,为以后的发展做好铺垫。二要持之以恒;青年要在多个领域提升能力的同时持之以恒的抓好日常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人生定力。三要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的学习,把握党的政策,紧跟党的要求。

    公共管理学院雷超男作为学员代表,结合自身作为学生干部期间的工作经历与体验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经验心得。一是重视培训、持之以恒;二是格物致新、学以致用;三是精诚团结、增进友谊;四是肩负责任、心系家国。    
    法学院党委周曼书记在授课中结合党建工作的丰富经验与青年骨干学生的时代使命号召广大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视党建工作,激发党建活力。
    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曾嘉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与工作经历以及对党员身份的认识与行动。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优秀辅导员王兰兰以自身求学经历与工作经验为例,分享了辅导员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南昌师范学院徐求真校长莅临本次培训会并作了重要授课。作为红色革命圣地滋养的新时代研究生应始终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徐求真校长以南昌起义为题,详细讲解了这一伟大事件台前幕后的历史,波澜壮阔的进程,以及在起义中战斗与牺牲的万千革命英雄,帮助研究生们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功绩。并提醒广大研究生不忘过往,珍惜时代,勇担重任,在建国70周年之际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时代。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华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培训班的授课不仅强化了广大研究生们的担当与责任意识,而且为以后开展党建与日常工作提供了丰富思路。同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创新,敢于挑战,活跃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本次培训班通过授课与经验分享,加强了研究生们的思想建设,拓宽了研究生们的思路视野,对日后的学习与工作将起到指导与鞭策作用。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传媒中心  黄松 尹晶晶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