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南昌大学2022年研究生书香校园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7  来源:      浏览:

为丰富疫情期间我校研究生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英语表达与实践能力,激发学生英语学习与交流热情,4月11日至4月17日,我校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校硕博士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书香校园创建活动。本次活动以“‘英’你而起”,“‘语’你同行”为题,各院系各专业13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招募志愿者答疑解惑

活动前期,校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校范围内招募选拔了27名专业基础扎实、英语水平较高的研究生志愿者,为学习者们提供为期一周的英语学习指导与答疑服务。活动以线上交流为主要渠道,通过交流直播间、结伴一对一等方式,切实帮助研究生群体解决英语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


线上举办专题课程


周一至周五每晚七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分别围绕口语、阅读、写作、听力、翻译五个专题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交流。志愿者们全面详细的讲解、丰富有趣的互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实用的英语学习课,为疫情期间引导我校广大研究生保持良好学习状态提供了示范借鉴价值。


结伴“一对一”帮扶模式


为提高活动成效,促进研究生养成良好英语学习习惯,志愿者协会将英语学习者分为20小组,每小组由一名志愿者担任组长,并依据每位学员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学习计划,有针对性地提供支持与帮助,切实满足学生英语学习需求,有效解决学员的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聚焦提高研究生群体英语听、说、读、写、译的综合水平,丰富了我校研究生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与活力,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全程干货满满、获益匪浅。

研究生志愿者、第一临床医学院陈颖华表示:“作为志愿者不仅能够陪伴小伙伴们学习,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每天晚上练英语口语对话的同时,自己也在进步。这些天我还交到了许多新的朋友,得到了大家的关心与喜爱,内心非常开心、满足。”

作为活动的参与者、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郑文茜表示:“这次英语学习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但我却收获颇丰。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开展线下活动,但这丝毫不影响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他们耐心热情的讲解,让我有信心在英语类考试中可以考更好!”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