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研究生迎新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主讲嘉宾:辛洪波教授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浏览:

9月11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迎新专题学术报告会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行,特邀到南昌大学副校长辛洪波教授作了关于“探索生命的奥秘”的专题学术报告。来自各学院2019级4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及研究生院老师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军主持。

报告会上,辛教授从转化医学的目的及意义开始谈起,以第四次科技革命为切入点,对基因、干细胞等概念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临床医学实例和生活实践,对人类起源及其发展历史、基因工程与物种改造、转基因食品与人体健康等几个部分进行了具体的介绍。除此之外,辛教授还以图文的形式详细地对转基因小鼠技术及其功能、制备进行了解说。

互动环节时,在场同学踊跃提问,问题涉及专业领域和社会生活,包括基因克隆技术对人类未来的影响、基因多样性的安全问题、转化医学对个体的治疗等。针对各种提问,辛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

辛教授在本次报告中不仅表达了对生命科学的美好希冀,而且给予了广大新生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在南昌大学的学习生活定位明确,目标远大,创造美好未来。

此次报告会,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和学习机会,使同学们在生动的授课中深受启发。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记者团  祝文晔 周璐 谭焱 周雨桐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