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代表团赴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8年11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双方在研究生院209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楠及三位硕博研究生李翠芳、陈醒、黄晴,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副部长刘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易文彬、硕士生导师文玉、皮艳清、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洋、学生工作处信息科科长罗京华、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张雷婷以及党委研工部事务管理办公室科员彭建波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军主持。


    座谈会上,傅小龙部长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将印有南昌大学校徽的瓷器赠与李楠书记。易文彬教授概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队伍和组织架构,分享了在学生教育方面的心得。双方与会代表还就思政教育工作的理念、思政教育队伍的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进行了深入交流。傅小龙部长强调,在研究生思想教育方面,导师担负着对学生思想教育的首要责任。两校师生还针对学生考核标准和老师队伍管理进行了沟通了解,对于学生心理问题的辅导方法交流了意见。

           
   
同时,两校学生代表交流会在研究生院1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廖步云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四名学生代表与我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会。简单自我介绍后,双方进入热烈的交流环节。廖步云就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内部建设、品牌活动和特色学术组织做了简要介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生代表就两校硕博研究生培养模式的不同进行提问并展开了探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学生代表栗东升同学介绍了本次赴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的目的,双方学生代表就学生在思政教育环节的学习方式、学习心理、学习目的等问卷调查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此次座谈交流会密切了两校师生的联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有利于两校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机制、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对于未来两校的合作与共同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摄影报道:王坤  周赞  冯白云  王铮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