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我校举办研究生博学论坛总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

1.jpg

614日上午,由党委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南昌大学2018-2019学年研究生博学论坛总论坛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顺利召开。上饶师范学院校长、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伦理学会政治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詹世友教授出席论坛并应邀作了题为《我的学术志趣与治学门径》的学术报告。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党委研工部部长张华、党委研工部事务办管理办公室主任揭琳以及来自22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和博学论坛优秀主讲人代表。本次论坛由党委研工部思想教育办主任刘洋主持。

张华部长代表研工部致辞,对到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体系的最高层次,承担着培养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举办符合新时代研究生的学术论坛,对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认真研究、消化、吸收本届论坛的研究成果,切实运用到专业学习中去,对加快我校部省合建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梅博晗代表优秀主讲人发言

6.jpg

张华部长及到场嘉宾获得本次研究生博学论坛优秀组织奖的学院代表和优秀主讲人颁奖。

3.jpg

詹世友教授作了题为《我的学术志趣与治学门径》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明确求学目的、确定研究领域和研究主题及分享治学门径和体会三个方面。他强调,求学的目的就是构建自己的精神宇宙和激发灵性,知识、美感、意志三种官能是天赋的能力,需要涵养扩展。谈及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主题方面,詹教授介绍了五种包括矛盾揭示法、极端处境法、以大见小法、涵养教化法以及永生报偿法的研究性笔记的方法。本次报告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5.jpg

研究生博学论坛作为我校研究生会的品牌特色活动,对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到场研究生表示通过此次博学论坛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在未来的科研生涯里将“博学”的精神和态度永远坚持下去。

附:博学论坛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主讲人名单



1.优秀组织(共八个):

材料学院 艺设学院 外国语学院 医学部

法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旅游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优秀主讲人(共七个):

艺术与设计学院:赵学梅

马克思主义学院:梅博晗

经济管理学院:袁华锡

人文学院:冯学敏

信工学院:林衍旎

软件学院:伍家玉

材料学院:江琳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新闻中心  陈猛  黄松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