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之窗
172个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点位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3-10-08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通报,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实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40个城市共172个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监测点位已建成或改造完毕,投入监测试运行并发布相关信息。
    据悉,从10月1日起,这些监测点开始试运行并在相关网站或媒体上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臭氧、一氧化碳和细颗粒物等6项基本项目的实时监测数据等信息。这标志着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实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至此,我国共114个城市668个点位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
    据介绍,今年年初,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将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实施工作列为2013年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初,环保部印发《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实施方案》。3月下旬,2013年全国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对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实施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摘自科学网)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