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之窗
二十四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3年长城会的主题“医学整合,全程关爱”是对医疗服务模式和医疗服务文化的探讨,强调“整合的医疗服务模式”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慢性病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老年人常同时患有多种疾病。WHO的数据表明,尽管合并两种慢性病的患者只占人群的20%,但他们消耗50%以上的医疗资源。为这些患者提供整体的、更顺畅、更高效的服务,需要建立各医疗单位间的合作,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不同专业领域要实现有效沟通,为患者提供基于团队的医疗服务,这种新的医疗服务模式称为整合医疗服务模式。”这是胡大一教授于2013年10月11日在京召开的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上针对我国医疗情况作出的介绍。

(摘自新华网)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