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之窗
“中国梦与智库建设”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4-10-23  来源:  经济日报    浏览:

    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和人民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梦与智库建设”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家统计局、国家行政学院、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学者,深入交流不同类型智库建设之路的特点与做法。
    与会者认为,实现“中国梦”需要广泛凝聚和充分发挥各方面的力量,其中十分重要的方面是,要加快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充分发挥各类智库的应有作用,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价值、有影响的思想产品与智力支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对于实现中国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提升国家“软实力”、增强国际话语权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与会专家围绕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内涵、特征、作用,以及各种不同类型智库建设的任务、路径和体制机制,紧密联系实际和亲身经历,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颇有启发性、借鉴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还介绍了由人民出版社新近编辑出版的魏礼群新著《建设智库之路》。这部书记录了作者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行政学院、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等不同智库工作期间对建设智库的思考和实践。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