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之窗
“中韩儒学交流大会”述要
发布时间:2014-09-22  来源:  人民日报    浏览:

    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孔子基金会和韩国安东大学、韩国国学振兴院共同主办的“中韩儒学交流大会”,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中韩两国学者围绕“儒家文明的传承与创新”这一主题,就儒家文明的历史传承、当代价值和创新发展,儒家文明与中国梦、韩国梦,儒学与亚洲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与会者认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可以通过文明对话逐步走向文明和谐,儒家文明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儒家文明以“仁”“和”为核心理念,主张“协和万邦”,为各种文明之间避免冲突、实现对话、走向和谐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基础。中韩两国学者应着眼于加强文明对话、促进文明和谐,对儒家文明进行深入研究和科学阐释,进一步加强儒家文明的普及推广工作,推动儒家文明同世界上其他文明进行广泛深入的对话。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