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灵驿站
6个社交技巧 让你成为焦点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我们在生活中是少不了社交的,人和人之间的交往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大家在参加工作之后,一个不善于沟通的人,是难以在工作中有所成就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沟通他人呢?有没有哪些比较好的技巧呢?
  社交技巧一、不要木讷肃然:
  在社交场合中滔滔不绝、谈个不休固然不好,但面对陌生人就一言不发也是不妙。其实,面对初相识的陌生人,也可以由交谈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开始,待引起对方和自己谈话的兴趣时,便可自然地谈笑风生。若老坐着闭口不语,一脸肃穆的表情,跟欢愉的宴会气氛是格格不入的。
  社交技巧二、不要在众目下补妆:
  在大庭广众下扑施脂粉、涂口红都是很不礼貌的事。要是你需要修补脸上的化妆,必须到洗手间或附近的化妆间去。
  社交技巧三、不要忸怩忐忑:
  在社交场合,假如发觉有人经常注视你--特别是男士,你也要表现从容镇静。若对方是从前跟你有过一面之缘的人,你可以自然地跟他打个招呼,但不可过分热情或过分冷淡,免得影响风度。若对方跟你素未谋面,你也不要太过于忸怩忐忑或怒视对方,你可以有技巧地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即可。
  社交技巧四、不要耳语:
  淑女要在各种社交场合上给人留下美好印象,断不可以不注意谈话方式,不可耳语,以免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社交技巧五、不要失声大笑:
  另一个令人觉得你没有教养的行为就是失声大笑。尽管你听到什么"惊天动地"的趣事,在社交宴会中,也得保持仪态,顶多报以一个灿烂笑容即止,不然就要贻笑大方了。 不要滔滔不绝:在宴会中若有男士与你攀谈,你必须保持落落大方的态度,简单回答几句即可。切忌忙不迭地像汇报工作一样滔滔不绝,你知道对方很讨厌这样的交谈。 不要说长道短:饶舌的女人肯定不是有风度有教养的淑女。即使你穿得珠光宝气,一身雍容华贵,若在社交场合说长道短、揭人隐私,必定会惹人反感。再者,这种场合的"听众"虽是陌生人居多,但所谓"坏事传千里",只怕你不礼貌、不道德的形象从此传扬开去,别人--特别是男士,自然对你"敬而远之".
  社交技巧六、不要大煞风景:
  参加社交宴会,别人期望见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因此,你内心纵然有什么悲伤,或情绪低落,表面上无论如何都应装出笑容可掬的亲切态度,去适应当时的环境。
  如果你希望自己成为圈内受人欢迎之人,那么你就需要了解并且掌握以上的社交技巧,不善于沟通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愿意改变。良好的社交对于我们的心理健康以及生活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一定要勇敢的踏出这一步。

    摘自闻康心理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