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2013年研究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3-05-0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一、主办单位
    研究生院、校党委研工部
   二、承办单位
    校研究生会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3年5月3日-17日,在前湖校区篮球场举行(具体时间见附表)。
   四、比赛单位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学院为队)
   五、比赛宗旨
    团结  拼搏  进取
   六、竞赛目的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增进各院间的友谊,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塑造研究生健康体魄,展现研究生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七、参赛办法
    ① 各学院分别组建男、女代表队一支参赛,每队不多于十二人。其中,每对可报名领队1人(建议由专职辅导员担任),教练1人。各参赛队必须有一套印有清晰号码的正规比赛队服,没有队服的队伍不得参赛。
    ② 运动员应思想进步、身体健康者方可参加比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不适合剧烈运动者禁止参赛(具体审核工作由代表队报名前自行负责)。
    ③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比赛时请务必带好学生证或校园卡,否则不予参赛。
   八、资格审查
    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请各单位领导严格按照规程的规定,对报名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和把关。
    1、本次大赛有关纪律机构将严格按照本规程,对报名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给予严肃处理。
    2、资格审查组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进行核查。如比赛前发现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不得改报他人;如在比赛中、比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取消所在队所有比赛资格和成绩并且取消明年篮球联赛的参赛资格。
    3、凡对参赛运动队(员)的资格有异议并有提出申诉者,于比赛前向资格审查组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并交纳300元申诉费于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研421室)刘洋老师处受理。一经受理,如属胜诉将申诉费原数退还,败诉则不予退还。
   九、比赛办法
    1、采用2013年最新国际篮球联赛竞赛规则。
    2、各学院男子组分A、B、C、D四组、女子组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各队胜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积分男子组每小组的前2名出线、女子组每小组的前4名出线,进行淘汰赛,获胜队伍进入1/4决赛,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3、男队小组赛按4×12分钟进行比赛(暂停和第四节最后2分钟停表,其余时间不停表)。淘汰赛按4×10分钟进行比赛(停表)。女队小组赛按2×15分钟进行比赛(暂停和第二节最后2分钟停表,其余时间不停表)。淘汰赛按4×10分钟进行比赛(停表)。
    4、比赛的上下半场各设有两次暂停机会,上半时没有暂停不能累计到下半时,决胜期设一次暂停机会。
    5、请参赛队于比赛前15分钟到检录处检录,比赛开始后10分钟未到比赛场地,视为弃权,判对方获胜,比分为20:0。
    6、如果两队积分相等,按两队互相间比赛的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如果遇到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同,按积分相等各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场次数多少决定名次,胜场多者名次列前,如胜负场数再相同则按得失分率决定名次,得失分率高者列前,如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十、名次和奖励
    1、男、女子组各取前六名,颁发奖牌和奖金。
    2、评选出男、女各一名MVP,颁证书及纪念奖品。
    3、设优秀组织奖二个,颁发奖牌和奖金。
   十一、比赛期间禁止打架,闹事,罢赛,围攻裁判等恶性事件发生,违者将严肃处理。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属南昌大学研究生会


   附件一:奖项的设置及评选办法.doc
   附件二:比赛时间安排表及八强战晋级形势图.doc
   附件三:小组抽签结果及各参赛代表队名单.doc


 


                                                                         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
                                                                       二○一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