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3年海军在南昌大学选拔国防生通知(硕、博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3-04-26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根据总政和教育部计划,现将2013年海军在南昌大学在校生中选拔国防生的相关情况明确如下:
    一、选拔条件
    1、专业范围。1、应用化学,机械类专业,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及其它部队紧缺急需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男生为主。2、军队英模、烈士、因公牺牲人员子女及退役复学大学生参加在校国防生选拔,不受专业限制。
    2、政治要求。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现实表现良好,服从组织分配,符合公民应征服现役的政治条件。
    3、学习成绩。成绩良好以上,必修课考试全部合格,本专业综合排名前三分之二以内。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非全日制统招生、其它定向生、转学转专业、降级留级或受过学校纪律处分的,不列入选拔范围。
    4、身体素质。形象气质较佳,身心健康,指挥类要有一定的文述言表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身体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大学生体能达标考核合格,100米跑、30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项目达到《军人体能考核标准》。
    5、年龄条件。高考当年不超过20周岁(截止高考当年12月31日),退役复学大学生年龄可放宽2岁。
    二、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4月24日-28日到海军驻校选培办(昌海楼三楼311室)领取《国防生申请表》。联系人:尤干事13767440663   办公室83969323
    2、院系推荐。填写《国防生申请表》,由所在学院审核推荐。
    3、政审面试。驻校选培办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对报名参选对象学习、思想、作风、形象气质和谈吐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
    4、体格检查(含体能测试)。面试合格人员,由驻校选培办统一组织体格军检和体能测试。
    5、上报审批。面试、政审、体检和体能测试合格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并上报海军审核批准。
    三、注意事项
    选拔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从二年级以下选拔,以首次录取专业为准,不得改专业、转专业选拔。
 


                                                                      海军驻校选培办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