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赣鄱经济调研部举办赣鄱社会发展主题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5-26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5月22日晚,由赣鄱经济调研部举办的赣鄱社会发展主题学术交流会在法制建设调研部举行。本期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到了我校经管学院旅游文化教研室主任黄光文副教授,主要针对调研团队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同学进行讨论交流。
   
    黄老师针对各调研团队的具体情况进行逐一进行分析、解剖,并从专业角度和实践经验出发,对各团队在调研实践过程遇到的问题或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各团队交流过程当中,黄老师提醒同学们,在调查研究过程中,要确保定性研究的准确性和定量研究的样本量。对数据的查询、资料的获取以及论文和调研报告的写作等相关问题黄老师也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方法。
   
    交流会上大家纷纷发言,有的畅谈调研过程的实践经历、有的交流研究的思路和方法,整个讨论会氛围轻松、愉快。此次讨论交流会对各参赛团队提升学术研究的专业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方面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赣鄱经济调研部 曾冬海报道 李艳琴摄影)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